提肛运动有效防治痔疮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年近60的高大爷被痔疮困扰很多年了,较近,他听朋友说“提肛运动”能够有效预防和治疗痔疮发作,就决定试一试。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李静君介绍说,每天坚持做提肛运动,不用吃药就能有效预防肛肠疾病。
  肛肠患病多因饮食
  每逢秋冬季节正是肛肠疾病的高发期。除受天气寒冷影响外,还与人们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。比如,不爱吃粗粮,经常吃精细饮食;油脂摄入过多,经常饮酒,喜欢吃辛辣食物;冬季常吃火锅、烧烤等食物。再加上很少参加户外活动。这些都会引发和加重肛肠疾病。
  出现便血及时就医
  许多肛肠疾病患者都不在意初期的症状,病情一拖再拖,耽误了优等早期治疗时机。因此,发现初期症状尽早就医是治疗的关键。
  肛肠疾病主要的症状以大便时出血较为常见,引起便血的常见病变主要有痔疮、肛裂、息肉、结直肠炎症、溃疡等。因此,发生便血时需尽早就医辨明病因。
  每天两次提肛运动
  提肛运动是一种主动地、有意识而规律地收缩肛门及会阴部的肌肉,以达到防病健身目的的运动。通过做提肛运动,肛门有规律的收缩和放松,可改善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,使淤血得以消除,且可减轻或消除肛门括约肌痉挛,使肛门扩大,排便通畅,还可促进肛门手术后的恢复。
  具体做法是:全身放松,将大腿用力夹紧,配合吸气,同时向上提收肛门。提肛后稍闭一下气不呼,然后配合呼气,全身放松,一提一松为一次。较好每天早晚各练一遍,早晨起床前可躺在床上练习,也可在起床后站立练习,晚上睡觉前也可以练习,每遍练30-50次,以不感疲乏为宜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